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服务 > 行业培训 > 正文
滨州开展网吧安全从业人员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2-07-25 12: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56 次

7月5日到14日,滨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圆满完成了五期网吧安全从业人员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共培训学员605人。由于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考试合格率达到100%,优秀率达到了92%。

为了充分落实执行山东省公安厅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网吧信息网络安全管理,规范网吧经营,滨州市公安局充分重视这次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培训顺利、高效的开展:

第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培训前期,滨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派专人深入了解培训施教机构情况和培训内容设置,并专门对培训场所反复细致考察,对授课教室、考试机房、学员宿舍、就餐食堂等准备情况多次实地查看并提出改善建议,确保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便利。

第二,强化管理,保证质量。为了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滨州市公安局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措施,要求以县区为单位,由各网安大队大队长带队,集中到培训地点封闭培训,市局网安支队派专人全程跟班培训。培训采取封闭式集中培训的方式,为每名学员编排学号、宿舍号、餐桌号,固定教室上课、统一就餐、集中住宿、统一考试。培训中加强管理,制定了严格的培训、考试纪律,坚持课前、课后、就餐、上机练习、睡前点名,将培训日常考勤纪律成绩与总成绩挂钩,保证了培训班的上课秩序和听课效果;考试过程中,安排专门人员审核考生信息,严防替考、重复考试、作弊等现象,使培训真正达到提高网吧安全人员技术和管理水平的目的。

第三,宣传到位,密切联系。根据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滨州市公安局积极宣传网吧安全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使网吧业主提高认识,确保了培训的覆盖率。为了进一步了解网吧的经营状况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要求,培训期间先后组织5次共计150人次警民恳谈活动,各网吧业主踊跃发言,对全市网吧行业现状、网安业务软件系统、公安机关工作、新技术的展望和应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恳谈活动也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确保培训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今后进一步开展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积累了经验,为切实保证滨州市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健康、安全、和谐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德州市公安局网吧从业人员信息网络安全继续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莱钢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