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暨会员活动交流日在济南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2-06 13:45: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58 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总结、交流和推进我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宣贯等级保护2.0,为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网络安全相关单位间联系,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服务我省网络安全工作。2018年2月2日,由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指导、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暨会员活动交流日在济南顺利举行。


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调研员副总队长谢文赞、山东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总工程师郭宝奇出席了会议;来自省政府办公厅政务网络中心、省检察院、省教育厅教育、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民政厅、省环保、省统计局、省卫计委、省海洋与渔业厅等省直和会员30多个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交流会由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秘书长肖义主持。

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调研员谢文赞通报了我省2017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结合国家有关网络安全的最新政策精神,指出了2018年度网络安全工作的重点方向和任务,并针对如何深入开展等级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加强即将举行的上合峰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希望全省各行业各部门加强资源共享和协作,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共同做好我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在交流环节,省政府政务网络中心、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统计局、省食药监、省烟草、省城商联盟、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等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各单位代表介绍了新形势下各单位网络安全等保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心得体会、工作建议、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单位代表分别从网络安全法贯彻实施、等保现状、安全管理、技术水平、设备设施、人才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了充分讨论。  

在技术交流环节,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领导芦健、技术总监康凯围绕新形势下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建设、大数据安全未来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秘书长肖义详细介绍协会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做了汇报。

此次交流会不仅总结了我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经验,也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等级保护工作能力,加强资源共享和协作机制建设,实现各方力量资源的高度整合和有效协同,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构筑保护我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坚实防线,提出了良好建议。2018年新起点、新征程、新高度,协会会更加努力做好工作,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7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高峰论坛暨协会年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下一篇: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