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三)】等保2.0暨勒索病毒防护专题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21 11:52: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087 次

       9月14日,由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指导,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暨勒索病毒防护专题论坛于济南顺利召开,来自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教育行业的200余人参加论坛。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肖义出席论坛并作开场致辞。

       肖会长指出,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实施十多年来,已经成为了国家的网络安全基本制度、基本国策。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等级保护制度已全面进入到2.0时代。等级保护制度是关键基础设施保护的基础,关键基础设施则是等级保护制度保护的重点,两者不可分割。希望大家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保证各单位网络安全的角度,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落实安全责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扎扎实实做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专家徐晓军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发展历程与网络安全发展方向展开阐述,与大家分享了网络安全的概念。

       深信服等保事业部主管伊玮珑带来了“持续保护,不止合规--等保2.0暨勒索病毒防护解决之道”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等保2.0的变化之处、新增要求以及深信服所针对设计的三版等保方案,并对勒索病毒的原理及防御思路进行了剖析介绍。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王磊带来了“加强未知威胁防御,迎接等保2.0”的分享,从用户视角呈现了如何在等保建设的同时,搭建针对以“勒索病毒”为代表的防御体系,其“防御-检测-响应”的建设思路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山东省分中心主任韩庆良从等保测评的角度阐释了如何构建安全运营体系,切实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做了主题演讲。

       此次论坛从等保2.0的发展、政策、测评,等保2.0的专业解决方案以及用户体验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解析,同时对搭建针对以“勒索病毒”为代表的防御体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为全面提升我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二)】新时代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下一篇:【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四)】山东省信息网络协会2018年首期CISP认证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