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山东省党政机关和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高级研修项目在济南顺利实施
发布日期:2018-11-15 13:25: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486 次

       2018年11月5-10日,在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指导下,由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聊城市网络安全协会协办的 “电子政务集约云平台环境下的数据共享与安全防护”和“大数据环境下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与预警”为主题的两个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在山东省济南市顺利实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统筹协调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领域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重大问题,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3-2020 年)实施意见》(鲁人社发〔2013〕48 号)及《关于印发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 2018 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鲁人社函〔2018〕168 号)要求,为提升全省各级部门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人员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切实做好山东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工作,提高管理人员专业素养与技术能力,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实施的两个针对于全省党政机关和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



       开班典礼由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秘书长张娜主持,山东省委网信办网评社会处乔兰山处长、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调研员、副总队长谢文赞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对当前形势下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电子政务云安全防护、大数据环境下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与预警阐述了重要观点,提出了对网络安全相关部门的具体要求,并对本次高研班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肖义会长参加本届高级研修班并致辞,山东省厅局级信息中心和全省三十多所高校一百二十余名网络安全相关人员参加了高级研修项目。

       高级研修项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候庆刚主任、山东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专项组宫克、360企业网络安全资深专家翟胜军博士等行业专家、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信息技术和网络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实战专家授课,翟胜军博士用极其生动与形象的语言讲述了“安全从零开始---网络边界安全保障思想变革,博得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高级研修项目还专门安排了去北京360企业安全集团国家级工控安全实验室、360网络安全响应中心参观考察学习,参观了山东省齐鲁交通信息集团、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山东城市商业银行联盟有限公司等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的单位。

       山东省政协信息中心李珩主任对高研班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此次研修受益匪浅,并希望协会能够经常举办这种有意义的培训;山东省政法学院网络空间学院吴剑院长对高研班的举办也给予了高度赞扬。

        “电子政务集约云平台环境下的数据共享与安全防护”和“大数据环境下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与预警”为主题的两个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的顺利实施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提升我省党政机关和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人员专业素养和技术水平,深入推进我省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四)】山东省信息网络协会2018年首期CISP认证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参加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