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09年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年会暨信息安全论坛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09-09-01 14:01: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99 次

       8月27日"2009年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年会暨信息安全论坛"在内蒙古包头市胜利召开。由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主办的本届论坛,吸引了全国各地信息网络安全专家、精英200多人汇聚一堂,共商信息网络安全大计,共同探讨信息网络安全问题对策。作为联盟成员,我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肖义秘书长与省公安厅网监总队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工作以及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各种网络应用日趋丰富,技术水平持续提高,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同时,信息网络安全问题不断凸显,各种安全隐患已危及到社会经济、政治和文化等多个层面,维护信息网络安全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公安机关网监部门承担着在信息网络领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是信息网络安全保卫工作的主力军,而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在维护信息网络安全方面也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是由我国从事信息网络安全的社会团体自愿发起成立的,目的是为了搭建一个有利于联盟成员单位获得更多国内外信息安全领域的前沿信息、加强业内相互交流的平台,以实现信息共享、相互交流。

 


      大会论坛上,全国网络安全行业专家作了《奥运与网络安全》、《电子数据取证设备现状和趋势》、《构建安全政府网络》等专题讲座。“天堂草原、绿色安全”是此次年会的主题,年会共有来自43个成员单位的200多名嘉宾参会,在讨论中,专家就如何配合网监部门开展社会管理工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等专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成立大会

下一篇:全省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