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第二期省直机关等重要单位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04-28 14:41: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95 次

4月23日,为期两天的第二期省直机关等重要单位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业务培训班在济南开班。此次培训由山东省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协调小组指导,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具体承办,旨在提高我省省直机关等重要单位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关键岗位管理技术人员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促进各单位定级备案、安全建设整改、安全运营和等级保护测评各项等保工作的顺利进行。

来自山东省各厅局、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民主党派、高等院校、重要企业、重要社会组织、中央驻鲁单位的信息安全管理和技术人员共1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财政部驻鲁办、审计署驻济办也派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副主任毕马宁来济南给学员授课,山东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谢文赞出席开班仪式,就我省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工作中的成绩与不足,为下一步我省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涵盖了等级保工作护工作的法律法规体系、技术标准体系介绍,等级保护工作主要流程和定级备案工作要求等内容。培训班上授课老师既对新时期信息网络安全形势进行了解读,又对当今信息网络安全建设提出了要求,更针对当前我省信息网络等级保护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无论从课程设置、培训组织、教学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都体现了精品培训的理念,对培训质量充分认可。

在最后进行的考核中,全体参训学员都以优异成绩通过了考试,并获得了《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岗位人员培训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第一期省直机关等重点单位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篇:“青岛移动4G杯”第二届青岛高校网络攻防竞赛暨国内高校邀请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