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网络安全职业 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0 16:25: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923 次

各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科研机构、会员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组织全省范围内重要网络运营使用单位和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责任单位在关键工作岗位、从事网络安全建设和运维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安全运维、网络安全应急处置三大内容的技术比武,为充分发挥省级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的引领作用,弘扬树立“工匠精神”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新风尚,在全省内营造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学习知识、提高技能、保障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全省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培养和输送过硬的网络安全人才。决定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现将通知如下:

、大赛名称

山东省“技能兴鲁”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
二、竞赛专业

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专业。

三、组织领导

1、指导单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主办单位: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

3、承办单位:山东云天安全科技有限公司

4、协办单位:济南诚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四、赛事介绍

1、比赛内容:围绕网络安全法、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为主题的全省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大赛以岗位技能为主,命题范围不超过现有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系列技术标准和规范、日常网络安全运维管理操作规范等内容。增加部分常见网络安全攻防技术实操试题。

2、比赛类别:团体赛邀请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科研机构等单位组队参加;个人赛由以上单位的在职网络安全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参加。

3、参赛条件:参赛团体必须具有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第二级以上业务系统或数据中心、网络平台等。

4、比赛模式:线上初赛和现场决赛相结合。

5、比赛规则:团体赛以单位形式由各单位统一将参赛名单报大赛组委会,团体选拔赛报名人数不限,通过培训后进行线上选拔,各单位可根据本单位选手选拔赛成绩,组成团队(每队10名)参加线上初赛,初赛结束后根据成绩排列保留前三名选手参加现场决赛,决赛成绩由这三名选手的网上初赛成绩和现场决赛之和进行排名,选拔赛成绩不做决赛成绩统计。个人赛原则上在以上团体单位选手中进行,没有组团参赛的单位中,确实有能力参加个人赛的选手,可在征得单位同意的情况下单独报名参加个人赛项,没有组队的个人初赛、决赛内容同团体初赛决赛相同。

6、奖项设定:团体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若干。选拔50个团体单位线上进行初赛,最终决出前17个团体进入决赛。综合所有参加团队的选手初赛、决赛成绩之和,决出团体第一、二、三等奖。个人赛:选拔150人进入初赛,最终决出90名个人进入决赛。综合参加初赛、决赛个人总成绩决出个人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个人奖若干。获得冠军的个人选手,同时获得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劳动保障厅授予的“技术能手”称号,享受相应的待遇。

五、报名事项

报名截止2020年8月6日。

1、团体赛:各参赛单位统一填报参赛报名表加盖公章后直接报送大赛组委会。扫描件直接报送组委会邮箱sdswaxh@163.com,纸质回执报名表快递至济南市高新区颖秀路2600号山东大学科技产业园3号楼9层901室(孟玉珠收)。

    2、个人赛:可由单位统一报名,也可以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号报名。也可直接登录网站www.yaztjy.com或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技术支持:张国栋13854809901

六、其他事项

其他事项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协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注册会员注意查看群内通知。

组委会联系方式: 张朝伦18753145711(网安协会)

                           孟玉珠13791044576(网安协会)

           蔡静文18595259861(云天安全)

           张长爱15688471750(诚方科技)

           座 机0531-58677157

           赛事官方微信群:

                          


              

附件1:邀请参加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单位名单

附件2:2020年山东省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团队报名表

    2020年山东省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个人报名表

附件3:奖励措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9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2020年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