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第二届全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技术大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3-07-10 14:37: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36 次
2013年6月21日,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技术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本届大会指导单位为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科技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部分中央企业、公安网安部门负责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同志、部分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部分信息安全企业和等级测评机构有关同志,以及本届大会征集的优秀论文的作者共计3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郭启全总工程师、安徽省公安厅郑建新副厅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杨春艳副司长、科技部办公厅马连芳副主任、教育部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兼教育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吴立光副主任、国家税务总局电子税务管理中心陈梦林副主任、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胡传平所长等专家、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23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深入贯彻落实,加强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技术研究和交流。会上,沈昌祥院士就《做好工业控制系统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做了专题发言。沈院士强调,要坚决落实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有效解决我国重点领域中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问题,在技术和管理两个方面开展安全建设,使工业控制系统切实做到可信、可控、可管,真正具备抵御高强度连续攻击的能力。郭启全总工程师结合当前严峻的信息安全形势和我国信息网络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了《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方法与策略》的专题报告,提出了新时期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的方法与策略和今后一段时期深入开展等级保护工作的思路和要求。陈梦林副主任结合国家税务总局近年来开展等级保护工作的经验做法,做了《积极推进等级保护工作提升税务系统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税务系统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税务系统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机制建设进行了深入思考与展望。胡传平所长在《未来互联网技术发展与等级保护》的专题报告中,通过对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以及信息安全对策的分析,提出了以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为核心的公安物联网研究的“4D”战略。此外,北京大学网络和软件安全保障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陈钟主任、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崔书昆副主任委员、中科院软件所连一峰副研究员及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张振峰主任、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冯运波处长等围绕信息安全知识体系建设、新技术新应用、等级保护标准化工作以及中央企业网络安全策略研究等主题作了精彩发言。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圣博润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优秀论文作者在会上分享了他们的典型实践示例和研究成果。
    本届大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信息安全领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会议涉及面广、专题性强,大会共征集论文稿件470余篇,内容几乎涵盖了信息安全技术的各个领域,对促进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技术的发展、应用意义十分重大。本届大会分享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技术成果,共同探讨了未来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中的一系列重要课题,对这些重要课题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和探讨,将有力促进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技术水平的整体提高,并在推动我国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济南市公安局成立互联网信息安全专家组

下一篇:“山东-西藏日喀则地区公务员职业道德与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