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山东政府门户网站信息网络安全技术与管理研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2-06-29 14:25: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981 次

2012年6月26日,在山东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的指导下,由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的“山东政府门户网站信息网络安全技术与管理高级研讨会”在济南市珍珠泉宾馆会议中心胜利召开。山东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调研员、副总队长尹丰文,副调研员、管理支队队长谢文赞,副调研员胡茂林,省直机关、重要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分管网络安全领导、网站管理员等近百人参加了研讨。

会上,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调研员谢文赞分析了全省政府门户网站安全监测情况;网安总队副总队长尹丰文介绍了当前我省信息安全的形势,指出了我省政府网站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指出今后政府门户网站安全防护要结合等级保护等相关要求开展工作,为党的十八大期间各单位的信息网络安全保卫工作做出了指导。

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朝伦通报了全省2011年度政府门户网站安全监测抽样统计数据情况,汇总分析了影响我省政府网站安全的主要威胁因素,为各单位网络安全建设整改提供了依据。

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天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佰驿互联(北京)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国舜科技有限公司、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以太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优秀安全厂商的安全技术顾问就政府网站安全,从技术和管理方面提出了比较完整的解决方案,为各单位提供了切合实际的指导;新浪微博技术人员就政府微博应用与安全防护进行了详细讲解。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应用分会虚拟社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林明贵,就互联网安全深度防护与管理与大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研讨会对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强化技术防护和安全管理措施,提高政府网站的安全防护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得到了主管单位和各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研讨会由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秘书长肖义主持

山东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调研员、副总队长尹丰文到会并讲话

山东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调研员、管理支队队长谢文赞讲话

前排从左到右分别为:山东省卫生厅信息中心副主任曹文彬,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信息中心主任华玉文,山东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调研员、副总队长尹丰文,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调研员、管理支队队长谢文赞、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调研员胡茂林

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秘书长张朝伦演讲

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全顾问王健东演讲

佰驿互联(北京)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建平演讲

上海天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田靖演讲

北京国舜华东大区经理陈卿林演讲


新浪微博邱荣演讲

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应用分会虚拟社会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林明贵演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上一篇:第六届“信博会”亮点前瞻:网络安全为信息化建设保驾护航

下一篇: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2012年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